close

回台灣沉澱幾天之後,調整步調回歸研究生生活。

午夜夢迴細細品嘗過去一個月的美夢,所有場景真實反映在相片和聊天話語之中。

種種因素的組合造就我暑假圓了從國中就想要完成的夢:到歐洲去找尋記憶中美麗的聖母院和風景。

這次是以壯遊背包客的方式,讓我永生難忘。

巴黎聖母院  

感謝淑媛、承緒、Steven、韋君、Sophie、玉米、Betty、Claudia提供我許多資訊和建議協助我規劃行程。

以印象派的記憶描繪今年八九月在歐陸六國(德、瑞、西、法、荷、比)近30個城市體驗到的所見所聞:

1. 抵達各國先學的單字都是出口、入口和謝謝。

 

2. 在德國、荷蘭和瑞士可以用英文聊天。但其他地方大多用簡單的單字溝通。

 

3. 歐洲人大多很熱心的報路(但半數用我不懂的語言...),駕駛也完全禮讓行人優先,即使行人都闖紅燈...喔對了,駕駛不包括荷蘭的腳踏車,可以用凶狠形容他們的騎車風格。

 

4. 除了Barcelona和Paris之外,20:00之後街上成空城,星期天也是。

 

5. 景點指標很多但路牌很少,小路比台北的單行道還難找。

 

6. 外國人超愛問中國跟台灣的差別,大陸人則喜歡聊寶島台灣的風景跟政治。

 

7. 各地出產的品牌多是出口台灣售價的7折往下殺,很難不手滑...

 

8. 在那邊看到的中東人家裡應該都是挖油的,人手都好幾袋名牌沒有例外。

 

9. 是的,到處都是中國人,比較意外的是韓國背包客也莫名的多。

 

10. 雖然沒有沙發衝浪(couchsurfing)但是旅社(Hostel)也是認識外國人的好地方~

在路上認識的外國人都很nice:在杜拜工作的印度化工工程師Bhatia夫妻檔、曾經在關渡華碩工作一年的瑞士工程師Martina、來自伊斯坦堡的背包客Doğukan。

雖然不認識卻也陪我一段時間的人們:飛機上帶著半歲小孩一起過慕尼黑海關的大陸人妻、在Poland出差翹班從Füssen一路聊回Munich的中國工程師、前往Stuttgart火車上的日本農場動物志工女大生、Interlaken和Barcelona旅社裡面不太會講英文的日本人們、上少女峰坐在對面的兩個瑞士阿嬤和在Amsterdam letters因為國旗相認的兩個台灣攝影青年等等。

與他們接觸的過程當中讓我更瞭解他們的國家,不再只是歷史和地理課本上幾頁的介紹,大大增進我的國際視野。

 

11. 好旅伴帶你玩到爽,又帥又正誰受的了!

最後這段旅程要感謝支持我的家人與老師,也很幸運一路上有旅伴們的陪伴不致於無聊甚至危險:Ruby、Vicky、Emma、Erin、Doris、Jessica、Mandy、嗲嗲、景涵、強強、Long、顯誠、杰煇、雅茵、妤靜、鈺培。謝謝你們!

 

這些人、事、物共同編織了珍貴的回憶。

很開心,很值得。即使有些地方這輩子可能不會再去第二次,但最好的一切都已儲存在我的腦中,永遠不會消失。

 

套一句Erin模仿Vicky說的:非常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WE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