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千辛萬苦心驚膽顫終於從機場轉火車和地鐵再步行到黑天鵝旅館。

呼吸南歐最有名的城市之一,Barcelona奔放熱情的拉丁空氣後,

我們先去Figueres與達利共度在南歐的第一天~

 

達利博物館不在Barcelona而是在Figueres,

Barcelona是著名的治安差,連火車站都有警犬!

西班牙警察與警犬  

歷經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抵達一個超級小鎮Figueres

抵達Figueres  

西班牙建築的風格跟前些日子去過的德國和瑞士截然不同,搭配這裡的天氣有許多暖色系的建築~

超市  

因為這邊英文幾乎不通,路標又不清楚,只會講"hola"和"Gracias"的我們,

面對熱心的民眾指路我們也是有聽沒有懂...

但在迷路的過程中發現了不錯的超市和一些疑似是景點的小地標,

背包客最享受的其實也是這種不確定性,你永遠不知道下一步會不會讓看到意料之外美好的東西~

小景點  

我們在巷子裡繞了幾圈最後才看到這個令人興奮的路牌,

找到這個標誌之後我們就確認這個方向沒錯啦!

達利館路標  

在小巷中豁然開朗的是搞怪的建築,而這特殊的風格正是達利的正字標記!

小巷中豁然開朗的建築  

可以注意到上面有奇怪的潛水夫和拿麵包的女人,真讓人摸不著頭緒,哈哈哈

潛水夫與麵包人  

這裡應該算是後門吧?還有一些裝置藝術請看官們欣賞欣賞:

石柱  

不知道是甚麼大頭...

大頭  

繞過這一面牆,迎面而來的是另一個異想世界:儼然是城堡但上面卻有衝突的可愛雞蛋造型!

女人與達利堡  

來到Barcelona跟終於有機會跟我四個漂亮的旅伴合照,Barcelona的行程都跟著她們做的功課走就對了!

我就負責當保鑣攝影師

達利館大合照  

一進館內的售票處就有雕像可以欣賞,這個男人與老鷹看起來正常很多

售票處雕像  

但一進大廳後,完完全全可以體會大家對達利創意的驚嘆!

側邊牆上的小金人、站在汽車上的人、石柱上的方舟搭配著正後方大玻璃窗的畫作,臨場感跟呈現的意念躍然眼前

從不同角度看過去有不一樣的感受

大廳雕像  

在裡面拍了太多有趣的作品,只能先挑出一些我很喜歡的作品跟看官分享~

下面這位拿燈泡的鱷魚非常可愛

拿燈泡的鱷魚  

天花板有米開朗基羅的作品<創世紀>中最有名的兩隻肥手~

創世紀的肥手  

接下來是達利巧妙運用視差和馬賽克方式做出我最喜歡的林肯像,

遠看是美國總統林肯

遠看是林肯像  

近看就變成了裸女遠眺圖!

近看是裸女遠眺圖  

我一看到這幅作品就被吸引住了,達利的藝術天分和技巧完完全全的呈現了他的創意

不只是畫作,他最有名的裝置藝術在此:

最有名的裝置藝術  

這是透過鏡片所看到的景像,所要呈現的就是傳奇女星瑪麗蓮夢露~

鏡片裡的瑪麗蓮夢露  

從旁邊看過來其實是利用空間的距離感以紅沙發和畫作所組成的裝置藝術

空間裝置藝術的瑪麗蓮夢露  

以下是說明,但我真的看不太懂...

瑪麗蓮夢露藝術介紹  

最棒的還有這個天花板的壁畫,這兩個大腳丫也是經典之作!

天花板的大腳丫  

達利的作品還有這類的鏡像作品,在當年這樣的創意應該相當前衛吧!

立體鏡像作品  

不可否認達利是個很有創意很搞怪的天才藝術家,其實他是一個大帥哥!

達利館裡面有一些他的照片跟畫像,這麼才華洋溢的藝術家這麼有型,誰受的了!

達利年輕照片  

中年的達利多了沉穩的氣息

達利中年照片  

這幅不確定是不是自畫像,他的招牌鬍子相當搶鏡

達利畫像  

以下還有一些精選作品請看官慢慢觀賞:

大嘴巴門口

 

這個長腿大象一定是達利很愛的作品,為什麼呢?

往下看到珠寶的作品就會知道了 

雞蛋與長腿大象

 

裡面有一系列用石頭為元素呈現的各式各樣畫作

畫作中石頭的女人  

達利的簽名就在這轉角的鏡子上,他有很多作品是透過鏡像的方式做呈現,它的空間創意真的沒有極限

達利簽名的鏡子  

先用這張小金人的眼界做為達利館的句點,裡面主要的作品類型和我喜歡的經典作品大概就是以上這些。

小金人看世界 

接下來就是走往隔壁珠寶館的路上~

珠寶館往這走  

當初買的門票還包含了珠寶館的參觀門票,所以一次可以看兩個展館的作品,達利的珠寶設計每個都很有意境而且閃閃動人啊!

先送上這個長腿大象,也就是上文所提到達利應該很喜歡的作品:

長腳大象  

我想最有名的應該就是以下的紅嘴唇跟藍眼睛了!

紅嘴唇  

紅嘴唇近照:

Dali紅色嘴唇珠寶  

藍眼睛看起來很像遊戲王裡面的千年眼:

藍色眼睛  

藍眼睛近照:

Dali藍色眼睛珠寶  

在上達利珠寶館的二樓樓梯口也有他獨特的鏡像設計,門上的半張臉配合鏡子創造出的絕妙巧思!

走上珠寶館二樓的樓梯

 

整個白天都沉浸在無法想像的創意之中,達利的世界真的難以捉模,對於他的藝術我只能讚嘆。

真的只有自己來到這邊體驗才可以知道達利的無窮吸引力呀!

花了不少時間的來到荒郊野外真的值得了!

 

當然,

旅伴們與我都喜歡在我們到過的地方留下足跡

寫一張明信片給自己做一個達利館的完美回憶

文青的一群   

接下來,Figueres的火車要送我們回去無限熱情奔放的Barcelona!

我和旅伴們的背包客之旅繼續持續著

回程的火車站門口

 

PS. Emma在這天也把聲音留在達利館了...

PS2. 達利的更多作品請移駕到臉書相簿,待我整理完後會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WE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