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次辦理退稅的地點是在巴黎戴高樂(CDG)機場,早有耳聞在這裡退稅動輒就要1~2個小時,20:20的班機我16:00就到機場了。

下一篇再寫巴黎的交通介紹。先專注在退稅的部分~

 

因為在第一航廈(Terminal 1)搭飛機,所以從巴黎北站(Gare de Paris-Nord)搭RER的B到戴高樂機場一號航廈站(Aéroport Charles-de-Gaulle 1)

但是一出來卻是在Terminal 3 Roissypole...所以就坐這個Airport Shuttle去一號航廈(Terminal 1) 

機場接駁車    

 

它是雙頭跑的,所以千萬別搭錯方向,搭下圖這班去一號航廈(Terminal 1)

接駁車方向    

 

一出Shuttle就會看到斗大的一號航廈(Terminal 1)了

第一航廈(Terminal 1)    

 

重頭戲來了:TAX REFUND

這是一號航廈(Terminal 1)的地圖

第一航廈(Terminal 1)地圖  
 

我就在有紅點Airport Shuttle的那一層辦退稅的,其實一進機場就會看到斗大的TAX REFUND方向指標牌了。

看到下圖這個牌子就是可以辦退稅的地方,而照片是蓋海關章的地方

驗退稅品蓋海關章的地方  
 

千萬要記得要在這邊蓋完章之後才能到旁邊Travelex領現金退稅或把信封丟到郵筒裡面辦信用卡退稅。

還好海關看我相貌忠良誠懇老實沒有檢查我要退稅的所有東西,不然又要花時間把行理通通都再拿出來= =

但為了避免很不幸海關看你不爽要檢查退稅品,所以整理行李時最好把所有買的東西都放在行李箱一打開最容易拿到的地方。

所以記得千千萬萬不可以先拿去托運!!!不然要是運氣差被抽檢退稅品就悲劇了~~~

 

Travelex櫃台長這樣

領現金退稅的地方  
 

先看看那個被包圍的西裝男,他後面就有一個超大的信封蒐集郵筒,信用卡退稅只要寫好資料就可以把退稅單放入信封封好丟進去就可以走人了~

信用卡退稅就是這麼簡單省時間,可是就會有要等很久才領的到甚至領不到退稅的風險~請自行參酌選擇退稅方式。

 

各位看官請注意,這西裝男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功能,就是他會給你領現金退稅的號碼牌!!!

他會先幫你大概看一下退稅單資料填寫的如何,再給你一張號碼牌,像我是領歐元現金退稅的就給我一張"E-84",意思就是Euro-No. 84,我記得我要等將近30個人,最後等了好像快2.5小時才輪到我...

在這邊也可以領其他貨幣的現金退稅,例如D好像是Dollars,還有一個印象中是日元之類的,但因為不想有非常誇張的匯兌損失(我沒去算可是那邊的匯率真的超差的)因此大家都領歐元,自然領歐元的人就要慢慢等了...

 

重點來了!!!要怎麼省時間領現金退稅呢?

只要一看到發號碼牌的西裝男,千萬不要傻傻的先去海關那邊排隊等蓋章或先填退稅單的資料,直接先領一張號碼牌再說!

因為我後面就一個旅行社的導遊一次拿一整團的退稅單去退,不要以為你前面只要等一個人就輪到你,很有可能一次就要等10幾分鐘...

還好我陰錯陽差先拿了號碼牌才想到要去海關那邊排蓋海關章,等了15分鐘輪到我蓋完海關章後隔壁Travelex好像才剛辦完5、6個人...

就坐在外面的沙發慢慢寫自己的退稅單資料吧~

 

輪到我的時候退稅櫃台小姐還會仔細的檢查退稅單上有沒有遺漏需要填的資料,啊就是有人資料會漏東漏西所以一直在旁邊加長了大家的排隊時間...

還好我只是漏簽一個名,沒有花太多時間就領到所有的現金退稅了。櫃台小姐會直接收走妳完整的退稅單後就給你現金,這樣一起來就大功告成了~

PS. 櫃台小姐還會跟你說明每退一張單子他們就要收3歐手續費

 

題外話是戴高樂機場只提供15分鐘免費WIFI上網,而且是抓手機資訊的,換信箱帳號註冊完全沒用,去排退稅就發呆聊天等領錢吧。

但當領到現金退稅的時候就會覺得相當值得!也可以為歐洲之旅劃下最完美的句點!

 

以上是我巴黎戴高樂機場(CDG)的退稅介紹

祝大家都能退稅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WE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