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1潭美颱風來襲,全台班機停飛!

所以我的背包客之旅就直接砍掉第一天行程...只能安慰自己好事多磨...

8/22從桃園出發飛往北京,這是我第一次自己飛出國,也是第一次會在國外待這麼久的時間。

 

既然要當背包客當然只帶了背包跟一個小包包

我的背包  

就從這裡離開台灣吧

登機門   

中國國際航空的價格蠻便宜的,可是不知道品質如何

中國國際航空  

因為從小讀<三國演義>的關係,所以從小對大陸的歷史地理是相當有興趣也有相當程度的認識,

為了要跟Ruby差不多時間在8/23凌晨5點到慕尼黑,所以我在北京要等大概8個半小時的時間轉機,

感謝超罩的朋友姑姑幫我爭取到免費的過境旅館可以休息,讓我可以享受One night in 北京的愜意。

抵達北京機場向外看出去發現外面真得是灰濛濛的一片,甚麼都看不到!!!

北京機場  

一下機就趕著出境要去找國航的過境旅館接駁巴士

入境  

我還去問了一下我拿台胞證要排中國公民還是外國人的窗口,一個機場的公安只短短的說了:"中國公民"。

強龍不壓地頭蛇,為了趕上我的行程我就只能去那邊排隊

出境後就搭接駁車去找"中轉櫃檯"

接駁車

 

有這幾站

接駁站    

邊走邊看其實挺新鮮的,雖然大家都是黑頭髮黃皮膚,但是這邊的口音真的很多樣,認知到我已離開台灣到了新的國度。

看到甚麼東西都很新鮮,像這位就是大陸公安

公安

 

最後他們叫我在這邊等其他要一起去過境旅館的旅客到齊再出發

等接駁巴士

 

最後包括我只有四個人,就一起出發了。在路上跟一個廣東男生聊天聊了很久,他大學就去美國念金融還經濟,現在在明尼蘇達念財務的研究所,思想相當開明的一個人,我們甚麼都聊,從阿扁、阿九、北京空污、研究方向、共產黨等等,這也是我第一次這樣近距離跟大陸人聊天,很深層的瞭解他們的想法和大陸的狀況,我想這也是我旅行中最想要做到的其中一件事,就是好好的體驗一下當地文化跟認識他們。 

不過前往過境旅館的路上越來越偏僻...拍到傳說中的中國石化

加油站

 

啊這不知道是甚麼機構組織

國家地理信息產業園  

結果也開了快要半個小時才到過境旅館...今天住的是這家,外觀挺新的,櫃檯看起來也還OK

過境旅館

 

過境旅館到了

  過境旅館大廳  

其實航空公司很有誠意,我們各自住一間雙人房,挺舒服的。廣東男知道我想去市區走走,就問要不要一起叫計程車一起去。不過因為從這到王府井大街太耗時了,我怕我來不及趕上去Munich的班機所以我就打消了到北京市區走走的念頭,在房間裡面看著他們晚上的新聞聯播和<畫皮>到晚上十點...超瞎...

凌晨1:10的飛機我決定22:00就過去北京機場候機順便到處逛逛,雖然聽說北京機場真的很無聊,不過過境旅館更無聊...WIFI設定有問題所以iPhone連不上網路跟本就變成道地的北京原人...

我個人覺得機場的地勤都很親切,無聊的時候到處找她們聊天還挺不賴的

旅客服務中心

 

想不到還有更多要去Munich的人已經在這邊等了!

候機

 

表定5:30抵達Munich的班機沒有太多人搭乘,而我又自己一個人坐經濟艙的第一排,空間之大真的是相當舒服~飛機上的娛樂設備還有電影節目一應俱全方便殺時間。中式早餐普普通通,結果拍了這張<悲慘世界>照片之後,好像就註定了我在未來30天歐洲背包客之旅會一直挨餓的窘境...

飛往Munich途中吃的早餐    

可能是我坐第一排的關係吧,空服員就請我填問卷。常常看惡魔姐姐的空姐動態,我才知道空服員非常的辛苦,所以我在問卷裡面給予很多正面的回饋。

問卷  

當我填到這一欄的時候,就有一種莫名的爽感,Yes, I come from Taiwan(R.O.C.)

問卷問項  

話說我座位旁邊有個大陸小孩好可愛的可愛,旁邊應該是德國老夫婦也一直在逗小孩子~

因為登機時我幫這位人妻搬行李,所以沒睡覺的時候就跟她聊聊大陸的東西,她說她丈夫在Munich工作,所以這一趟就是要帶小孩過去一起生活,因為她的手提行李非常多而我第一次一個人要從Munich入境,我們就一起行動。

可愛的大陸小孩

 

這一段從北京到Munich的航程也告一個段落,完全看不懂德文的我就跟著大陸人妻走,最後我們就在這個Information分開,我送了她一些李鵠鳳梨酥做紀念。

我跟Ruby也順利在這邊會面,接下來就正式展開我的背包客之旅。

Inform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WE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