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旅遊最重要的就是要安全!

這次小弟有幸從號稱全世界扒手都要去當地實習的巴塞隆納還有傳說中搶人不眨眼的巴黎地鐵全身而退...

抱著一種生於憂患的神經質被害妄想症的態度在旅遊雖然很累不過至少沒有發生意外。

這一趟下來我覺得巴黎真的沒有想像中可怕,但是因為聽過太多可怕的故事和朋友的經歷所以到了各地還是小心為上。

最重要的就是預防勝於治療 !

 

以下是旅伴跟朋友建議的幾項安全小撇步,請各位看官參考:

1. 搭乘交通工具時

絕對不能讓自己的行李離開你的視線,其實外出不怕丟東西,最怕自己的行李裡面被歹徒塞了違禁品或違法的東西,所以能一直把自己的型理控制在自己的視線內是最重要的,如果友旅伴一起搭車的話就採輪流休息的方式,不要一起睡著後東西一起不見...

不要讓自己的物品單獨放在座位上或地上,至少要用腳夾住或拉住帶子。因為一旦物品脫離你的掌控時,歹徒可能就隨手搶走了,衰者我朋友的朋友,在巴黎地鐵售票機買票時,就隨手把包包放地上,買完票時包包就不見了...

 

2. 身上的包包和貴重物品

貴重物品或護照放暗袋或腰包、把後背包背前面走路還有卡跟現金分開放已經是常識了。

分享一個側背包包實用小撇步:如果袋子有拉鍊的話,把拉鍊拉起來後用你的手壓住拉鍊頭的地方,這樣至少比較不會有歹徒輕易從那個地方對你的包包上下其手,也可以較快的發掘有人在對你的包包動手腳。

 

3. 人身安全:

機靈我朋友跟我說過她去奧地利的一間店家買完東西後走出去,突然很想再買回頭買一個東西就猛然回頭轉身,赫然發現後面一名男子看到她們轉身後嚇了一跳馬上轉身就跑,雖然不知道是在跟蹤她們還是真的被他們嚇到,不過在走路的過程中偶爾回頭瞥一下有沒有人跟你走一樣的速度或一直跟在你身後,如果真的有這種狀況的話就要提高警覺了!

要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除了盡量別落單之外,就是趕緊走到人多的地方或混進去旅行團中,這樣也比較能夠保護自己。

這裡就有一個血淋淋的親身例子:

我跟旅伴從Barcelona搭RyanAir出發去巴黎,轉搭接駁巴士到巴黎地鐵時已經晚上21點多了,我們和一群一起從機場出發的旅客背著大包小包根本就是再明顯不過的肥羊一起走。因為我跟旅伴走路的方式就是比台北步調再快一點的速度,相對其他歐洲人來說快非常多,因此我們也和後面走比較慢的旅客分開,走進地下的地鐵站後我就發現轉角處有看起來就像小混混的人站在轉彎處聊天也看向我們,我們正眼都不瞧一眼的繼續快步走向售票機,走了一小段路後我偶爾擺頭瞥向後面就發現其中一個小混混就用跟我們一樣的速度在跟著我們,因為歐洲人會走這麼快的非常少見,所以我也一直撇頭注意他的行蹤,還好售票機就在前方不遠處,那個小混混也在某一口出口就走掉了。

我們到人多的地方開始買票時我才跟我旅伴講這件事,這時候就有一個女生走過來跟我們說:"You should be careful. Someone is watching you." 聽到這句真的挺抖的,不過還好稍微有點警覺性讓我們不會不知死活的散步或忘記注意週遭狀況,這也算是在國外的一個小驚魂...

 

4. 如果真的遇到歹徒...

如果真的不幸被歹徒搶劫,在還有空間可以逃跑的情況,最好可以以保護自己為最高原則下逃離現場,如果歹徒要錢的話,那就把錢包往遠方丟然後立馬往反方向逃跑

朋友的姑姑是做旅行社的,她就跟我說她一個客戶去牛津留學,晚上出去散步的時候被兩個黑人搶,他把錢包交出去之後就離開現場,結果因為歹徒嫌搶到的錢太少,又追上來打了他一頓,打到臉都腫起來了...

所以如果當下可以馬上以最快速度逃離現場的話就不要留戀錢財了,趕緊跑到人多的地方保護自己,不然賠了錢包又傷身就更不划算了...

避免被搶或被扒走一大筆錢,當然最基本的就是錢包不要帶太多現金以減少損失,最重要的證件和信用卡提款卡等等都要另外放。

在國外還有一個比較實用的小工具建議大家可以帶,就是哨子

如果真的有緊急的狀況就可以吹哨子引起附近的人注意,主要都是以保護自己為主,什麼防狼噴霧器等武器緊張時還真的來不及從包包拿出來...

 

以上是一些小小心得分享,希望大家出外旅遊都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WE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